梦羡

完整版搜海堂@桃花羡春风

【all时影】皓月玉影帝14章(时雨/白风麟x时影)

即使是沉浸在龙榻之欢中的时雨,也逐渐发觉自己的脔后日渐憔悴起来。

 

万劫地狱的旧伤在无休无止、不加节制的云雨索取下,始终没有恢复。

 

纵然他为了时影的身体神魂颠倒,终究是犹豫起来,在情事上总算克制了些许,不再将时影索取到昏厥过去。

 

到了夜深时分,看到时影尚未回到寝宫,时雨的担忧之情难以平复,便独自一人去寻爱妻,并未让宫人随行。

 

找遍了皇宫的每个角落,他都未发现时影的身影。直到他途径议政的朝堂,蓦然看到了王座前的桌案上,身着单薄纱衣的时影在冷寂的月色下,艰难的批阅着满桌杂乱的奏折。

 

时雨想起昔日每一年去九嶷山,他看到的是身着神官道袍、安然修习的时影。

 

那时的时影如清风朗月,气色甚佳,在缭绕的香炉云烟中心无旁骛的阅览典籍,如寒薇仙子降落凡尘。如梦似幻的场景令时雨刻骨铭心,常常凝视到忘了一切。

 

可如今的时影,带着万劫地狱的旧伤,苍白的面容几乎没有什么血色,宛如春日暖阳的笑容也早已烟消云散、不复存在。凄冷的夜色令寒气入体,时影不时会捂住心口,痛楚的微咳。

 

然而面对满桌沉积的奏章,时影实在放心不下空桑的百姓,忍耐着伤口的裂痛和冰冷的夜寒,又打开了一封奏折。

 

躲在暗处凝望的时雨,前所未有的心痛和愧疚起来。

 

是他自己不愿理政,耽误了朝堂之事,置百姓于不顾,却让自己的心悦之人不得不担负起一切,还要背负流言蜚语的指责。

 

他终于决定,承担起帝君应有的责任,好好对待时影,从此不在龙榻上逼迫时影。

 

就在他想要从暗处走出时,另一个身影却出现在时影身旁。

 

正是白风麟。

 

白风麟一手夺去时影的奏折,一手抬起对方的下颌:

“我的美人表兄,今夜欢爱的时辰到了。”

 

不容时影反抗,白风麟便将时影按在桌案上,扯去薄纱。

 

桌案在剧烈的晃动下,奏折撒了满地。时影凄楚的喊道:

“不要!……”

 

可回应他的,只有回响在整个大殿的更加不堪的冲撞声。

 

看着挚爱之人被如此折辱,时雨忍无可忍的冲上大殿,对着野兽怒吼道:

“住手!——”

 

白风麟停下动作,神色竟然没有丝毫意外,甚至冷笑着讥讽道:

“时雨,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你想说我不该侵占自己的表兄,或者说你的禁脔,对么?”

 

“可是,北冕帝开了不伦的先河,你又公然强占了你的哥哥,如今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呢?”

 

时雨的脸色一片煞白,显然无言以对。可他还是咬牙喊道:

“御林军何在!给我拿下这个逆臣贼子!”

 

御林军很快冲入了朝堂,原本死寂的大殿被千百烛火照亮。带领御林军的人,是此时驻扎在皇宫的青王。

 

青王将玄铁王剑递给时雨,时雨怒不可遏的抬起剑锋,径直走向白风麟。

 

白风麟依旧面不改色,带着几分轻蔑的揶揄。

 

就在剑锋抵在白风麟喉间时,时雨忽而感到五脏六腑都泛起了剧痛。

 

他看到自己握住剑柄的手心,蔓延起剧毒的纹路。

 

惊诧之下,他无力的向后跌去,从王座前的阶梯上一路滚落下来,瘫软在大殿中央。

 

白风麟癫狂的大笑起来,嗤笑声令人不寒而栗:

“时雨啊时雨,就是因为你不理朝政,大臣们早已对你有了不满之意,想要推举他人取代。”

 

“青罡被我控制在手上,青王自然会同意给你的佩剑下毒。”

 

“这种剧毒不会让你立刻身死,而是在一日之内逐渐腐蚀你的脏腑。”

 

“外人看不出伤痕,也就抓不到我弑君的把柄。”

 

“今日起,由青王和朝臣推举,我便是空桑的新帝君了……”

 

“时影会成为我的新任脔后,在你临死之前,你就好好欣赏我是如何与他合欢的。”

 

时雨痛苦至极的挣扎着,可看到白风麟重新压住时影,不堪入目的掠夺令他更加痛彻心扉。

 

谋权篡位的阴谋和悲剧在时影眼前上演,他只想要将白风麟当场手刃,可推拒对方的手臂却只是增加了白风麟的情趣。白风麟嘶吼着侵占自己日思夜想的美人:

“时影,你终于彻底属于我了!”

 

“你能给两个前朝国主当脔后,给我当禁脔就不是什么例外了。”

 

“我要你看着你昔日的弟弟和夫君,好好享受我这个新的夫君带给你的快乐!”

 

时影痛不欲生的恳求道:


“时雨,不要看……”

 

时雨想要转过头去,却被青王掐住脸庞,不得不注视着白风麟近在咫尺的掠夺时影。

 

时影羞愤不堪的想要闭上眼眸,却被白风麟同样捏住下颌,扭向奄奄一息的时雨:

“时雨!你想不想知道,我每夜在梦里是如何享用他的?”


“可惜了,如果时影是能双修的炉鼎,说不定就能给我生个皇子。”

 

时雨纵然神志渐渐陷入模糊,却依然痛心疾首的怒骂道:

“畜生!你要夺我的皇位,我认了!可你为何要伤害时影!……”

 

白风麟反驳道:

“说到伤害,你怎么不指责你的父皇?或者,你怎么不对时影忏悔自己逼迫皇兄的罪过呢?”

 

“我对时影做的事,和你们没有什么区别。”

 

这番话如同利刃一般,刺痛了时雨的心头。他潸然泪下,想要对时影道出痛悔之意。

 

可随着七窍开始渗血,他已经没有说话的力气了。

 

同样神志昏沉的时影,在彻底陷入昏厥前,看到了时雨最后的口型。

 

……哥哥,是我之过。

 

当时影在酸楚中艰难苏醒时,发觉自己躺在大殿中央的金制囚笼之中。

 

他的周身只着一件由白色孔雀周身的雪白翎毛织成的羽衣,脖颈和手足上都被寒光闪烁的锁链束缚。

 

周围的朝臣,用虎狼般的眼神扫视着他,不约而同的嬉笑品鉴着。

 

他向王座望去,身着帝冠龙袍的白风麟盯着他,向周围的朝臣发问道:

“诸位爱卿,我想让时影做我的脔后。”

 

“可是,他的脾性难驯,似乎不太听话。”

 

“我便将他作为金丝雀,关在这牢笼之中驯养。”

 

“等他听话了,我再将他放出来。”

 

时影沙哑着追问:

“时雨在哪里?……”

 

白风麟冷笑着答道:

“你的前任夫君,昨日已经薨逝了。”

 

“现在起,你应该想清楚,如何给我侍寝。”


(完整



评论(7)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