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羡

完整版搜海堂@桃花羡春风

夷陵的美丽传说(第六十一章)

聂明玦虽被短暂击退,却因这一击愈发狂暴,重新向金凌扑来。

 

温宁果断挡在金凌身前,但在至强凶尸前落于下风,连连败退。

 

与魏婴的担忧不同的是,江澄在这种危急关头似乎仍把温宁视为情敌与邪道,竟不合时宜的对温宁叱骂:

 

“这里用不着你管!你走开!”

 

他独自上前想要拉走金凌,然而聂明玦已将温宁击倒在地,下一刻便扼住江澄的脖颈将对方生生提了起来!

 

狂躁的凶尸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另一只手对准江澄的丹田,竟将腹中的金丹狠狠掏了出来!

 

在众人的惊叫声中,江澄的小腹霎时血肉模糊变成一个坑洞,迸溅的血滴将金凌的衣衫染成一片血红!

 

金光瑶突然冷声嗤笑起来:

 

“江宗主啊江宗主,不是你的东西,你终究还是要失去的……”

 

“如今你成为孤家寡人,怪不得别人,只怪你自己罢了。”

 

“当年莲花坞被灭,家仆之子只是借口,真正的原因乃是温晁要在江氏建立监察寮,可你那尖酸毒母虞紫鸢当面与温晁翻脸,这才招致了杀身之祸。你灭不了温晁,又不想让世人知道灭门的根源实际上是你母亲,就对宣称是魏无羡的错,可后来反倒是魏无羡替你报了仇。”

 

“温宁是你的救命恩人,倘若没有他将你从温晁手中救走,你迟早会死在温晁手中,你却同样恩将仇报,想要置温宁于死地。”

 

“你一直把金子轩的事怪罪在他身上,但我如今大可告诉你,当初是我哄骗金子轩去穷奇道送死的。”

 

“与我争夺金氏家主继承之位的,只有金子轩和金子勋,所以,他们二人必须死,仙督之位才可落入我手中。”

 

“可惜无人看破真相,只是苦了魏无羡和温宁背负一切。”

 

真相如同晴天霹雳一般,震撼了所有在场之人。

 

聂明玦犹如野兽般嘶吼着,一把将再度变成废人的江澄扔到远处。

 

突然间,金光瑶的惨叫声也蓦然响起。

 

众目睽睽之下,冲破禁制的蓝曦臣如闪电一般拔出朔月,将金光瑶的右臂斩断!

 

虽然魏婴被接踵而来的变故震惊到脑海一片空白,可看到金光瑶战力全失,终究还是反应过来,重新举起陈情吹奏,将聂明玦逐渐引导到棺木旁。

 

待到聂明玦进入棺木,魏婴施出数道符咒,将怨气封在棺内。

 

刀光血影的观音庙终于静谧下来。

 

然而不等众人喘息片刻,聂怀桑忽然惊叫一声:

 

“泽芜君,小心身后!”

 

蓝曦臣毫不犹豫的反身一剑,这一次,朔月刹那间洞穿了金光瑶的心口!

 

“被我斩断一臂,竟然还有恶念吗?”蓝曦臣冷冷凝视着对方。

 

刺眼的鲜血从金光瑶的心口淌出,将朔月彻底染成血剑,金光瑶却发出阵阵苦笑:

 

“蓝曦臣,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如你所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

 

“可我当真没有想到,这仙门之中城府最深之人,竟然是你!”

 

“你传授我乱魄抄,言之凿凿说帮我扫清障碍,实则是为蓝氏成为仙督铺路。”

 

“如今你杀了我这罪魁祸首,在百家眼中,我死有余辜,而仙督之位自然归属于你。”

 

“这一手谋略,真是天衣无缝。”

 

“不过,倘若我下地狱,自然也会拉着你!”

 

金光瑶猛然扯住蓝曦臣的衣襟,退到棺木旁,啐出一口鲜血喷洒在棺盖上,顷刻间,聂明玦怒吼着撞开封盖,死死掐住了金光瑶的脖颈!

 

可蓝曦臣在电光火石之间抽出朔月,刀光剑影之中,金光瑶扯住自己的另一只手臂也被斩断!

 

“当初你分尸聂明玦,如今,你也该有此恶报。”蓝曦臣拭去佩剑上的血迹,收回剑鞘,注视着聂明玦拧断金光瑶的脖颈,两人重新跌回棺木。

 

魏婴垂首望着自己的手臂,第二道恶诅痕也伴随着金光瑶的惨死而消散。

 

现在,只剩最后一道痕迹了。

评论(75)

热度(45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