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羡

完整版搜海堂@桃花羡春风

夷陵的美丽传说(第六十章)

众人根本无法撼动聂明玦魁梧的身躯,而魏婴则被眼前聂明玦颈项之间的割痕所震惊。

 

显然,有人曾斩断过聂明玦的头颅。

 

聂明玦怨气如此深重,行凶之人必是下了狠手。

 

唯一的办法,只能是用共情之术,查探隐藏多年的残酷真相。

 

魏婴果断以手抚上聂明玦的双颊,刹那间进入了对方的记忆。

 

恍惚之中,他回到了多年前的清河不净世。

 

与他相对而坐的,乃是愁容不展的聂怀桑。

 

聂明玦焦急不已的询问道:

 

“自从你在云深求学归来后,整天都是这副魂不守舍的模样!”

 

“我问你缘由,你却什么都不肯说。”

 

“如今你茶饭不思,究竟是怎么回事!”

 

“难道是看上了哪个世家的女修?”

 

“倘若真是这般,你便告诉我那女子的芳名,我一定登门求访,给你把她风风光光的娶回来!”

 

“她若是不肯,我便帮你抢回来!等她有了你的子嗣,不信她不会服软!”

 

聂怀桑的脸色霎时变得惨白,连忙劝阻道:

 

“大哥……我心里所想的……不是女修!你也不要这样急躁……”

 

“我只是……只是不喜欢那沉闷的云深,想去自在一些的云梦求学罢了。”

 

聂明玦当了真,拿起美酒给胞弟斟满:

 

“这等小事,有何困难,你去便是,多交几个朋友也是好的。”

 

“在云深的时候,哪个挚友与你交情甚笃?”

 

饮下几杯烈酒后的聂怀桑神智开始游离,情不自禁的倾诉起来:

 

“大哥……那些世家子弟都看不起我,说我是个没出息的废物。”

 

“只有魏兄,不以出身和门第待人,也不会与权贵为伍。”

 

“面对那些骄横跋扈的公子,他素来不卑不亢,甚至在那些人欺负我的时候,魏兄是唯一会站出来维护我的人。”

 

“云深的学子个个麻木不仁,像行尸走肉一样,连个笑脸都没有,死板至极。”

 

“但魏兄眼角眉梢都是笑意,身形丰神俊朗,剑道举世无双,还对典籍过目不忘,蓝先生问什么都难不倒他。”

 

“最可贵的是,其他学子只会死学书本上的教条,从来不去思考是非对错。”

 

“可魏兄不一样,他敢于质疑那些不合理的教条,甚至敢在蓝先生面前提出与众不同的想法。”

 

“哪怕这想法打破了固守上百年的迂腐传统,哪怕别人都视蓝先生为权威,只敢对先生的教条唯唯诺诺。”

 

“那些修士毫无个性和灵魂,如同被规训出来的木偶一般千篇一律。”


“只有魏兄有灵气,像映入冬日寒冰的暖阳,像淌入干涸枯道的清泉。”

 

“和魏兄在一起,我可以尽情的欢笑,不用被那些死板的规矩束缚,也不用对那些世家子弟察言观色,这是我半生以来最无忧无虑的时光。”

 

“我想带魏兄回清河……可他不愿。”

 

“他总是惦念着那些夷陵百姓,放不下他们。”

 

“但我眼里、心里全都是他。没有了他,我连说笑的人都没有了。”

 

“大哥……我好喜欢他。”

 

“我该怎么办?……”

 

情到深处,聂怀桑的泪水竟然不由自主的滑落,令聂明玦的心底也刺痛起来。

 

未等聂明玦回答,聂怀桑便醉倒在酒席间。

 

回忆随后幻化为岐山。

 

聂明玦的刀锋直指温若寒,声色俱厉的吼道:

 

“我那胞弟喜欢炉鼎,你若不想被霸下斩杀,便将魏无羡交给我!”

 

温若寒却将魏婴挡在身后,毫无惧色的凝视着杀气腾腾的万千修士:

 

“想得到他,先从我的尸骨上踏过。”

 

“只怕在那之前,你们早已被我的神功诛灭!”

 

修士们蜂拥而上,在神功的击杀下血肉横飞。

 

聂明玦却不见了踪影。

 

再度现身时,聂明玦的手中掐着一个婴孩的脖颈。

 

随后,便是金光瑶刺杀温若寒,聂明玦则斩下了温旭的头颅。

 

被惨象刺痛的魏婴心如刀割,昏倒在蓝氏修士怀中。

 

聂明玦如同煞神一般走到修士面前,猛然夺走自己的猎物。修士们望着霸下滴落的鲜血,谁也不敢阻拦。

 

回到不净世后,聂明玦派遣下人去召唤胞弟。

 

就在聂怀桑忐忑不安的赶来时,聂明玦凝视着榻上半昏半醒的魏婴,被那绝色容颜震撼到目不转睛。

 

不愧是炉鼎之身,且不论精雕玉琢的五官面容,长身玉立的诱人身形,连那散落的发丝都飘逸到勾魂摄魄的地步。

 

聂明玦的呼吸急促起来,情难自控的开始双修。

 

纵然聂怀桑进入卧房,痛心疾首的跪倒在地,恳求聂明玦收手,然而沉浸在欲念之中的聂明玦却再也无法停止……

 

回忆继而化为了金麟台。

 

聂明玦望着金光瑶身旁与魏婴容貌形同复刻的莫玄羽,心底再度泛起了欲潮。

 

本就酒意上头,聂明玦便毫无顾忌的走到莫玄羽眼前:

 

“听说你是炉鼎之子,又和金光瑶有不伦的传言,不如到我身边。如何?”

 

莫玄羽惊恐的躲在金光瑶身后,显然不愿。

 

入夜之后,百家皆已散去。

 

聂明玦却仍旧停留在大殿上,不带走炉鼎誓不罢休。

 

金光瑶带出一具古琴,气定神闲的劝慰道:

 

“大哥,你戾气太重,还是由我弹奏清心音为你化解。”

 

可琴音却逐渐变得诡谲,令聂明玦的脑海如同撕裂一般剧痛起来。

 

当他终于感到琴音中暗藏的杀气时,为时已晚。

 

金光瑶的笑意中带着不寒而栗的冷漠:

 

“赤峰尊,你不该觊觎我的人。”

 

凌厉的弦光连连袭来,将聂明玦的头颅斩断!

 

魏婴仿佛也感到了颈间的刺痛,终于从共情的幻境中惊醒。

 

眼前的凶尸与他一样不着寸缕,紧紧贴在一起。他甚至能感到聂明玦冰冷的“神器”触碰着他的身体,令他恍然间想起多年前被侵占时的阴影。

 

快要窒息的他根本无法挣脱聂明玦的臂膀,转眼间被对方强行拥住。

 

想到神智迷乱的聂明玦似乎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双修,魏婴浑身都颤抖起来。

 

一声痛彻心扉的呼喊突然响起:

 

“大哥!……”

 

呼唤之人,正是不知何时苏醒的聂怀桑。

 

听到喊声,聂明玦终于停手,疑惑的回首望去。趁此机会,魏婴拼尽全力,终于挣脱桎梏,跌落在地面,艰难的呼吸起来。

 

聂明玦的视线再度停留在金光瑶身上,眼底顿时又泛起了血光。

 

金光瑶惊恐的扯着金凌向一旁退去,苏涉则用佩剑直指聂明玦。可无论佩剑在凶尸上刺出多少伤口,凶尸都俨然不觉。最后,聂明玦甚至将苏涉的佩剑握在手中狠狠掰断,反手将剑锋刺入苏涉的颅顶!

 

眼看聂明玦无人可敌,马上就要抓住金凌,魏婴心急如焚。可没等他重新起身,聂怀桑已经将他扯在怀中,不许他上前:

 

“魏兄,谁也无法阻止大哥了。”

 

“他们的死活我不在乎,我只在乎你。”

 

金凌心惊胆战的尖叫声传入魏婴的耳膜,令他声嘶力竭的对江澄喊道:

 

“那是你的外甥!你快想办法啊!”

 

六神无主的江澄终于想起了什么,从怀中取出一枚长笛,抛向魏婴。

 

魏婴凝神一望,这支长笛,正是他遗失多年的鬼笛陈情。

 

可形势危急,来不及容他细想。

 

他拿起陈情,吹奏出的凄绝笛音霎时划破了夜空。

 

一个身影在笛音的召唤下从庙外纵身跃入庙内。

 

就在聂明玦要擒住金凌的刹那,这具身影一把推开金凌,将聂明玦击出数丈之远!

 

众人怔在原地。

 

来者竟是另一位凶尸。

 

正是万夫莫敌的鬼将军温宁。

评论(41)

热度(35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