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羡

完整版搜海堂@桃花羡春风

夷陵的美丽传说(第五十五章)

昔日订立契约的少主,如今反目操戈。

 

一切从魏婴出现在云深学堂的那一天起,就彻底改变了。

 

多少年来,死气沉沉的学堂上,始终是迂腐不化的先生与循规蹈矩的学子。

 

书本中永远是死板僵化的繁琐教条,教出的永远是唯唯诺诺的麻木修士。

 

直到魏婴打破了这一局面。

 

潇洒灵动的少年如同久违的春风,拂过所有学子的心扉。

 

明艳动人的笑容,亦令少主们魂牵梦萦,夜不能寐。

 

所有的理智最终被欲望碾压到粉碎,化为了盟约。

 

江澄犹记得最初打破契约的人,正是他自己。

 

此刻,他与蓝曦臣怒目相对,彼此眼中都是杀气。

 

就在他再度将紫电挥向蓝曦臣时,一个身影纵身飞过,挡住了紫电的凌厉一击!

 

来者竟是温宁。

 

江澄冷冷说道:

 

“你也是来抢人的么?”

 

温宁的眼底弥漫出满腔悲愤:

 

“江宗主,你两世逼迫公子成婚,却从来不曾问过公子的意愿。”

 

“他被你强迫到如此地步,怎可能心无芥蒂的与你长相厮守?”

 

“你现在甚至有了他的金丹,还不能满足吗?”

 

江澄的眼中泛起泪光,几近痴狂的嘶喊着:

 

“我不管!他既然承诺过会一生陪伴我辅佐江氏,我便要他履行誓言!”

 

温宁的周身泛起阵阵煞气:

 

“我在这里,你绝无可能再触碰他。”

 

言罢,温宁转身走到蓝曦臣眼前,不容置喙的说道:

 

“泽芜君,请将公子还给我。”

 

“当初青蘅夫人被你们蓝氏软禁而死,我不希望公子再重蹈覆辙。”

 

“你们人人自诩心悦公子,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尊重他的想法,除了威胁,便是逼迫。哪怕公子已经被你们强迫到心灰意冷,你们仍旧不肯放他自由。”

 

“这哪里是爱,分明就是独占的欲望。”

 

“真正的道侣是两情相悦,彼此敬重。”

 

“你却从未尊重公子。”

 

“我不会允许公子去云深那牢笼一般的迂腐之地委曲求全。”

 

蓝曦臣一向审时度势,即使他本已做好与江澄大动干戈的准备,却明白不可贸然与温宁交手。

 

毕竟面前是万夫莫当的鬼将军,一旦失控,只怕他蓝曦臣也会血溅当场。

 

忖度片刻后,蓝曦臣注视着温宁从他怀中抱走了魏婴。

 

当魏婴再度苏醒时,茫然中发觉自己倚靠在温宁怀里。

 

而温宁则倚靠在密林中的碧树之下。

 

魏婴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过去,他苏醒时往往被人禁锢在怀中,承受着无休无止的侵占。身上人注视他的眼神,只有如狼似虎的欲望,令他不寒而栗。

 

可在温宁怀中,他的衣衫完好,身体没有任何一处遭受亵渎。

 

温宁注视他的眼神饱含赤诚,毫无私心杂念,仿佛在虔诚的凝视着自己的神明。

 

魏婴的泪水不觉滑落下来。

 

温宁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有些慌乱的问道:

 

“公子,你是不喜欢被我抱着么?”

 

看到温宁小心翼翼的将自己放在碧树旁休憩,魏婴忽然又自嘲般的低语起来:

 

“温宁,你何必来救我呢?”

 

温宁坚定的答道:

 

“因为我承诺过聂公子,要永远守护你。”

 

魏婴摇了摇头,失落的叹气道:

 

“那是前世的事,你已经履行了誓言。”

 

温宁紧张起来:

 

“可我担心其他人伤害你……”

 

魏婴落寞的望着凄冷的夜空,无奈的慨叹道:

 

“我是炉鼎,只要仙门百家的卑劣本性永远存在,我便永远无法摆脱觊觎。”

 

“我不想牵绊你,你还是寻一位女修为伴吧。”

 

温宁的声音染上了一抹哽咽:

 

“公子,你不要我了么?”

 

魏婴虽然心痛,却只能将泪水强忍下去,将脸庞偏转开来。

 

半晌之后,温宁的声音忽然低沉下来,似乎作出了艰难的决定:

 

“公子,是否做你的道侣,才能永远和你在一起?”

 

魏婴还未来得及反应,温宁蓦然将他拥入怀中,深情的贴上了他的双唇。

 

魏婴心底一惊,想要推开温宁,却抵不过温宁强悍的臂力,只能承受着缠绵缱绻的掠夺。

 

这一吻似乎凝聚了两世的苦恋,是时时仰望却求而不得的心酸夙愿。

 

情到深处,温宁终于无法克制,将魏婴顺势压倒在杂乱的草丛之中。

 

魏婴本能的惊惶起来:

 

“不要!……”

 

温宁竭力压抑着喘息,心底还在作最后的斗争——

 

只要像其他人一样,撕碎衣物,强势攻入,便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

 

可这样做,和昔日的少主、今日的宗主又有何分别?

 

魏婴不会爱上他,只会彻底失望。

 

他也会永远失去魏婴的真心。

 

换作他人,哪里会去想这些后果,早已不管不顾的侵占了魏婴。

 

可温宁在抉择许久之后,终归还是松开了手臂,退到一旁叩首自责:

 

“公子,适才是我冒犯了你。”

 

“……我只是不想离开你。”

 

“你可以责罚我,但不要赶我走……”

 

魏婴却心如死灰,并无任何回应。

 

刚才的一番纠缠,令所有的阴影都涌上他的心头。

 

他甚至觉得,如果连温宁都无法控制对自己的欲望,那么想必真的是自己的过错。

 

为了他,百家厮杀争斗血流成河,少主反目成仇刀剑相向,父子相残兄弟相杀,枉顾伦理毁掉纲常,整个仙门都掀起了血雨腥风……

 

可他分明不想与任何人缠入孽缘。

 

但他似乎永远都无法逃离。

 

望着失魂落魄的魏婴,温宁心如刀绞,始终跪倒在地。

 

直到翌日清晨,魏婴才缓缓起身,来到温宁身旁。

 

温宁惭愧的抬首望去,却看到魏婴正在褪去自己的衣衫。

 

看着温宁惊诧的眼神,魏婴心灰意冷的说道:

 

“如果你也想要我的身体,可以拿去。”

 

“但是作为交换,你要保证其他人再也无法触碰我……”

评论(19)

热度(2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