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羡

完整版搜海堂@桃花羡春风

夷陵的美丽传说(第五十一章)

就在薛洋要揽住魏婴的瞬间,一道剑气呼啸而过,直袭薛洋的要害。

 

薛洋本能的用佩剑击退剑气,而后为了避开来敌,顿时隐匿在了浓雾之中。

 

魏婴警惕的环顾着四周,提防着薛洋不时闪现的诡异身影。

 

突然间,两枚暗器从浓雾中如电光火石般飞出,直刺魏婴的颅顶。

 

千钧一发之际,一个身影纵身跃过,挡在魏婴身前,一把攥住了暗器!

 

只见温宁松开手掌,两枚刺颅钉从他手中掉落。

 

魏婴吃了一惊,若不是温宁及时出手,刚才他已中了暗器。

 

倘若被刺颅钉刺中,他便会成为薛洋的傀儡,从此对薛洋百依百顺,任由对方为所欲为……

 

看到刺颅钉被温宁阻断,薛洋懊恼的现出身形:

 

“今日若不是你,魏无羡就彻底属于我了。”

 

“这世间还真是找不出第二个比你还能守护他的人了。”

 

“我不得不好奇,你究竟是迷上了他的美色?还是他用床技勾了你的魂,才能让你这么对他死心塌地?”

 

“住口!”温宁勃然大怒,“公子是我最敬重的人,我哪里会亵渎他?”

 

薛洋冷笑起来:

 

“不如我们商量一下,既然你舍不得离开他,我可以让你分一杯羹。”

 

“当初那些少主和宗主们,既想得到炉鼎,又不想大动干戈,索性订了契约。”

 

“今日我也和你订个契约,如何?”

 

温宁的眼中泛起血色:

 

“我爱慕公子,可我不想强迫他。有我在,任何人休想碰他一分一毫。”

 

薛洋不再多言,重新隐匿在浓雾之中。

 

忽然,不知何时出现的少女阿箐在浓雾中敲起了木杖,暗示魏婴等人薛洋的方位。

 

原本在暗处占据上风的薛洋失去地利之便,一怒之下猛然刺中阿箐的心口!

 

另一道身影闪过,一剑斩断薛洋的手臂!

 

薛洋惊诧的抬首,发觉眼前的人竟是恢复神智的宋岚,适才的剑气便是由他挥出。

 

原来,宋岚交手时不敌温宁,被温宁拔出刺颅钉后恢复了神识,想起自己被薛洋暗算成为傀儡的记忆,又在阿箐的引导下找到了晓星尘的遗体。

 

满腔痛苦化作极致的悲愤,宋岚誓要向薛洋复仇,在阿箐的舍身指引下,一举摧毁了薛洋的手臂和战力。

 

肩头的鲜血喷涌而出,薛洋无力的跌坐在地面上,目睹着宋岚将佩剑抵在他颈间。

 

看到魏婴走到他身边,薛洋自嘲般的苦笑起来:

 

“魏无羡啊魏无羡,我就是对你太执着了,才会将锁灵囊和阴虎符都抛之脑后,只想和你拥有称霸仙门的子嗣。”

 

“如今,你不肯修复碎魂和阴虎符,也不肯做我的道侣,我还真是一无所有了。”

 

“要杀要剐,你们大可动手。”

 

“但我要警示你们,这么多年来的血雨腥风,幕后指使者是你们根本无法想象的人。”

 

“连我这个工具都被他险些灭口。”

 

薛洋再度望向魏婴:

 

“魏无羡,这个人变得如此疯魔,那可都是为了你。”

 

“我无法得到你,可你绝对无法逃脱他的掌心……”

 

魏婴的周身不觉泛起一抹寒气。

 

他明白,薛洋绝非虚言。

 

不待薛洋说下去,宋岚的剑锋已划过薛洋的咽喉。

 

即使薛洋气息断绝,唇角依旧是神秘莫测的冷笑。

 

宋岚俯身搜出锁灵囊,刚要摸索阴虎符,一道鬼影忽然降临,瞬间夺走了阴虎符!

 

众人尚未看清鬼面人的真实身形,来者已使出传送符,刹那间消失在众人眼前。

 

魏婴还在思忖这鬼面人究竟是何来历,小辈们已经争先恐后的跑到他身边,将他簇拥起来,七嘴八舌的询问道:

 

“莫玄羽,这些日子你还好吧?那个薛洋没有对你做过分的事吧?”

 

魏婴不知该如何回答,只好转移话题道:

 

“我没事。让我看看你们是否还有尸毒的痕迹。”

 

查验一番,确信没有尸毒后,魏婴向众人说道:

 

“此地已是鬼城,不宜久留。大家一定要尽快离开。”

 

宋岚安葬了晓星尘和阿箐的遗体,与魏婴等人在城外辞别。

 

来到人烟密集的小镇后,魏婴同样向小辈们辞行。即使思追等人根本不愿与他分离,魏婴却坚决要独自离开。

 

毕竟前世被数不清的孽缘纠缠了半生,令他心力交瘁。

 

今生他只想独自一人隐居起来,再也不与任何人有情感纠葛。

 

金凌与景仪无论如何都要拦住魏婴,最终还是思追与子真冷静下来,扯开了堵在门口的二人。

 

思追的眼中泛起了难舍的泪光,却还是压抑下去,微笑着说道:

 

“莫公子,是我们太固执了,总想强行挽留你。”

 

“可若是真心喜欢一个人,必然会给他自由,而不是自以为是的困住他。”

 

“今日一别,或许余生难再相见,你要多保重。”

 

“你是炉鼎之身,仙门百家里觊觎炉鼎的人数不胜数,你千万要提防他们。”

 

情到深处,思追再也控制不住泪水,上前紧紧拥住魏婴的身体: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你很熟悉,是我最亲近的人。”

 

“起初,我以为是你的容貌给了我错觉。”

 

“可在义城,我恍然间感到,仿佛我最在意的人回到了我身边。”

 

“他已经消失很多年了。”

 

“可看到你,我便会想起他。”

 

“甚至在梦里,我的眼里心里,全都是你……”

 

“你一定要珍重,保护好自己。”

评论(14)

热度(2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