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羡

完整版搜海堂@桃花羡春风

夷陵的美丽传说(第五十章)

魏婴已然忘记自己在义城被困了多少时日。

 

或许是时间太久,薛洋又终日黏在他身边,以至于他不时会产生错觉,感到自己成为了薛洋余生的道侣。

 

而薛洋对他的痴迷愈发狂热,魏婴往往承受不了激烈的索取想要推拒对方:

 

“你这么搞下去,就不怕累死在榻上么?”

 

薛洋笑着揽住魏婴的细腰: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再不济,我也能从风月场里弄些药回来,保准让你我在榻上再‘战’几百个回合都绰绰有余……”

 

魏婴彻底无奈了,薛洋对他的执念比昔日任何占有他的人有过之而无不及,仅仅是凝视着魏婴的脸庞和身体、听到魏婴的声音和呼吸,薛洋的欲念便会碾碎一切理智。到了后来,魏婴的体香和珠泪都能令薛洋欲念翻腾,只想和魏婴夜夜笙歌,根本不想下榻了……

 

魏婴明白,再这样下去,迟早会诞下子嗣。

 

而这也正是薛洋的目的。

 

即使魏婴本人根本不愿当什么仙督,在他眼里,那个沾满血迹的位置只有十恶不赦的争权之徒才会抢夺占据,可薛洋的想法是,鬼道双雄的子嗣集二者之大成,势必青出于蓝,他这个生父一定要将子嗣培养成未来的仙门霸主。

 

魏婴被日夜不停的双修索取的精疲力竭,每日直到薛洋尽兴之后,他才能短暂的休憩一些时辰。

 

这一日,当他昏昏沉沉的苏醒,空旷的屋内难得的颇为静谧。

 

有宋岚看守小辈,薛洋并不担心魏婴会独自离开。或许是渴求子嗣的愿望太过强烈,薛洋竟真的潜入市集去暗取风月场上的灵药。

 

魏婴艰难的起身下榻,周身的酸痛令他的步履踉踉跄跄,险些软倒在地。他只好扶着墙壁,缓缓走出屋外。

 

凄冷的秋风吹散片片落叶,几枚枯叶飘落在魏婴单薄的衣衫上。

 

冷冽的寒风令魏婴的心底泛起一抹凄凉的孤寂。他落寞的拾起一枚落叶,横在嘴边吹奏起来。

 

哀怨的乐声回响在荒无人烟的长街上。

 

忽然,附近传来一阵锁链碰撞的脚步声。

 

魏婴警觉的望向来者,却在刹那间彻底怔住。

 

眼前的人,竟然是消失多年的温宁!

 

怎么可能?当年温宁姐弟二人,不是在传闻中已被金光善挫骨扬灰了么?

 

可若说眼前的人是温宁,似乎又有些诡异。

 

昔日的白衣少年温琼林,此刻却一身墨衣被锁链缠绕,凌乱披散的乌发下,苍白的面容上满是狰狞可怖的尸纹。

 

魏婴震惊的意识到,有人把温宁炼成了凶尸。

 

他的心中霎时被刺痛,本能的呼唤道:“……温宁?”

 

温宁却不答话,只是恍惚的伫立在他眼前,显然被人控制了神智。

 

作为鬼道祖师,魏婴明白,这是其他修习鬼道的人用刺颅钉控制了凶尸。

 

他绕到温宁身后,从颈项之中拔出两枚隐匿的刺颅钉,温宁如梦初醒般的四下张望,与魏婴对视的瞬间失声喊了出来:“公子?……”

 

魏婴欣喜之余刚要答话,却见温宁跪倒在他眼前:

 

“公子,对不起……”

 

“当初是我的错,牵累了公子……”

 

原来温宁还在挂念昔日的事情。魏婴叹了口气,想要扶起温宁: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对那些事情早已放下了。被污蔑也好,被冤枉也罢,不会有人为我澄清真相,哪怕是我自己也已经放弃了。”

 

可温宁却始终不肯起身,只是痛苦的垂首哽咽。

 

魏婴实在无奈,索性同样跪倒在温宁眼前:

 

“既然你非要如此,那我也这样算了。”

 

温宁哪里肯让魏婴受一点委屈,赶快拥住魏婴的手臂让两人同时站立起来。

 

魏婴困惑的向温宁询问:

 

“你还记得是谁把你变为凶尸的么?”

 

温宁还未来得及回答,一番饱含醋意的声音从二人身旁响起:

 

“是我。”

 

魏婴转首一望,正与薛洋四目相对。

 

看着魏婴的手搭在温宁肩头,还对温宁嘘寒问暖颇为亲近,薛洋的眼神顿时如同锋利的尖刀一般杀向温宁:

 

“我以为用刺颅钉就可以控制他,没想到他真是太认主了,你不过用一支曲子就能把他召唤出来……”

 

“他对你的真心,可真是一片赤诚、天地可鉴。”

 

这番醋海翻波的揶揄之语只令魏婴的怒火升腾:

 

“薛洋,你为何要把他变为凶尸?”

 

薛洋的声音冷冽下来:

 

“金光善当年招揽鬼道高手,可那些略懂皮毛之术的人远不及我。后来,他让我把温宁化为凶尸,变为金氏麾下最强大的武器。”

 

魏婴的怒气再也无法平息:

 

“你在金氏做这种助纣为虐的事,伤害了温宁,我不可能原谅你!”

 

薛洋也被醋意点燃了火气:

 

“温宁难道也是你的情人?你要为了他与我为敌么?”

 

“他现在不过是个凶尸!而我才能给你想要的一切!”

 

魏婴已然下定了决心:

 

“我要和温宁离开这里。”

 

薛洋的神色逐渐痛楚起来,却带了几分癫狂:

 

“晓星尘宁可碎魂也不愿留在这里。”

 

“原来,你也一样。”

 

“对于晓星尘,我已经无力回天。”

 

“可我不愿孤独终老。”

 

“……我不会让你走的。”

 

言罢,薛洋长吼一声发出指令:

 

“宋岚!将那些小辈全都杀掉!只留一个活人!”

 

魏婴脸色骤变,也向温宁喊道:

 

“快去阻止宋岚!”

 

温宁闪电般纵身飞入软禁小辈的屋舍,与宋岚激斗起来。

 

就在魏婴分神之际,薛洋已经拔出佩剑抵在魏婴颈上。

 

魏婴冷冷的凝视着对方:

 

“你总是这样偷袭么?”

 

薛洋重新露出志在必得的笑意:

 

“当然,我可是小流氓啊。”

 

“我不会伤你的,就是让你不能动,先跟我回去。”

 

“我已经算好了时日,只要再与炉鼎双修三日,你便会有我的子嗣。”

 

“将来子嗣降生,你真的忍心让他没有生父么?”

评论(20)

热度(2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