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羡

完整版搜海堂@桃花羡春风

夷陵的美丽传说(第三十八章)

令蓝氏门人颇为震惊的是,家主泽芜君竟从金氏带回一个断袖。

 

更令他们无法置信的是,这个断袖疯疯癫癫,已然神智不清。

 

他们眼看着蓝曦臣将莫玄羽关入龙胆小筑,还用锁链将莫玄羽的手脚都束缚起来,而后回到兰室向一众修士昭告,莫玄羽即日起便是他的道侣。

 

修士们自然疑惑重重,私下便会议论纷纷。几位随行家主的贴身修士便道出来龙去脉:

 

当日他们在金麟台外等候蓝曦臣,却听到泽芜君与敛芳尊似乎在争执什么。

 

夜幕降临之后,蓝曦臣终于走出大殿,怀中却抱着失声痛哭的莫玄羽。

 

莫玄羽激烈的挣扎着,想要摆脱蓝曦臣的臂膀,谁知蓝曦臣臂力惊人,无论他如何挣动都无济于事,只得撕心裂肺的哭喊道:

 

“放开我!我不要跟你走!……瑶哥哥,救我!……”

 

蓝曦臣凝视着怀中泪眼模糊的人儿,用冰冷的话语打破了对方最后一抹幻想:

 

“你还不明白吗?金光瑶为了仙督之位,放弃了你。”

 

“如今,你是我的人了。”

 

这番话令莫玄羽的心头宛如被利剑刺穿,神智也被彻底撕裂,时而痛哭时而惨笑,连蓝氏的修士都看出他已经陷入了疯癫,可蓝曦臣只是紧紧锁住莫玄羽的身体,向车马示意启程。

 

兰陵与姑苏相距甚远,蓝氏车马会不时在途中休整停歇。到了一处密林,蓝曦臣看着怀中疲惫昏睡的美人,终于不再按捺早已翻涌的欲望,将莫玄羽抱到了碧草丛中。

 

虽然草丛掩盖了二人的身形,但随行的几名修士依稀听到了莫玄羽的哭喊声:

 

“小莫,你注定是我的道侣,你我便在这里行礼……”

 

“不要!……周围都是人,他们会看到的!……”

 

“好痛!……瑶哥哥,救我!救……呜呜呜……”

 

修士们明白,莫玄羽被施用了禁言术。随后,他们便只能看到剧烈晃动的草丛……

 

一个时辰过后,蓝曦臣心满意足的抱着一动不动的美人回到辇轿。修士们望着莫玄羽满面的泪痕与未着寸缕的身体上斑驳刺眼的痕迹,谁也不敢妄言。

 

回到云深之后,蓝曦臣白日里处理宗族事宜,到了夜里便会在龙胆小筑中尽情双修。双修过后,他会将莫玄羽抱入浴桶清理。小筑外的两位守门修士往往在上夜会听到榻上传来的锁链碰撞声,下夜则听到浴桶里水花四溅的撞击声。当黎明时分蓝曦臣走出小筑,守门修士会进入筑内,将撞坏的浴桶碎片运走,并将新的浴桶放入……

 

有时,蓝曦臣想要换个花样,便会将莫玄羽抱出小筑,来到冷泉内双修。兴致高涨的时候,则将莫玄羽抱到冷泉下的寒潭秘洞内。

 

他会捏住莫玄羽的脸颊,令对方注视着多年前雕铸的美人石像:

 

“这是我胞弟的挚爱之人。如今,他和阿羡都不在了。”

 

“过去,我只能和另外三人同享心仪之人。可现在,江澄族灭无丹,温晁和金子轩身死,谁也无法将你从我手中夺走了。”

 

“至于碰过他的宗主,金光善、聂明玦、江枫眠和温若寒已经全都不在人世。”

 

“只剩下我那伪善的叔父。”

 

“我绝不会让他再对你妄生杂念……”

 

数日后,当蓝曦臣在入夜时分回到小筑,映入眼帘的便是将莫玄羽拥入怀中审视的蓝启仁。

 

与多年前不同的是,这一次,蓝曦臣并未跪拜,反倒冷冷询问:

 

“叔父,你这是何意?”

 

蓝启仁拿出长辈的姿态劝诫道:

 

“曦臣,我早已明示过你要与其他世家结亲。可现在,你不但不听我言,反而将一个已经疯癫的断袖作为道侣。就因为这个断袖与魏无羡有着相同的容貌,你便要和忘机做同样的选择么?”

 

蓝曦臣嗤笑一声,直接点破蓝启仁的心事:

 

“叔父,你若想和炉鼎双修,大可直言不讳,不必如此隐晦。你无非是希望我与世家结亲,这样炉鼎便可归你所有。”

 

“昔日你是代理宗主,我无法反对你。”

 

“可今日,我已经继承家主之位,蓝氏一切事宜由我主持,我的婚事亦是如此。”

 

“莫玄羽既是我的道侣,就请叔父不要再生非分之想。”

 

蓝启仁恼怒起来,破口叱骂道:

 

“你果然和忘机一样,被魏无羡那个妖精迷了心窍!魏无羡消失了,你宁可把这个替身困在身边!”

 

“你是否知晓,你能登上家主之位,全是我在提携你!”

 

“我自然知晓。”蓝曦臣走到香炉旁,将秘制的香料撒入炉中点燃,任由诡异的香气在筑内萦绕,“我还知道蓝氏更多不为外界所知的丑闻。”

 

三人同时进入了多年前的梦境。

 

昏昏沉沉的莫玄羽看到青蘅君将一名被抹额紧缚双手的女子强行带回了这间小筑。

 

无论这女子如何挣扎,青蘅君都绝不放手,不停的诉说着爱意:

 

“我心悦你……”

 

可这悲愤交加的女子只是不停的怒斥:

 

“放开我!你师父死于我手,我也不喜欢你!你何苦一直纠缠我!”

 

下一刻,蓝启仁推开了筑门。看到青蘅君怀中挣动不休的女子,他的眼神阴沉下来:

 

“兄长,你将她绑回云深藏起来,自认为是救她性命。可如今看来,她似乎并不领情。”

 

青蘅君心意已决,并不顾及女子的意愿:

 

“无论她是否情愿,我都会将她软禁在这里。”

 

蓝启仁走近青蘅君,试探着说道:

 

“你若是闭关不出,外界便会向我讨要说法。”

 

“你若想让我也维护她,总要给我一个理由。”

 

青蘅君似乎明白了胞弟的言外之意,低声说道:

 

“你要怎样才肯助我?”

 

蓝曦臣将手抚上女子的脸庞:

 

“我一直未能成婚。”

 

“……但我需要子嗣。”

 

莫玄羽惊恐的望着青蘅兄弟二人将女子的修为废去,锁在榻上软禁起来。

 

随着梦境的变幻,他最初还能听到女子痛彻心扉的恸哭声,后来便看到蓝启仁满足的抱着一个婴儿走出小筑。至于青蘅君,是在更久之后才抱出一个胎儿。

 

当莫玄羽在恍惚中重新进入小筑,看到的便是榻上卧病不起的憔悴女子。

 

女子绝望的望着窗外飘零的落叶,曾经鲜活明艳的眼眸化作一滩死水。

 

在这座昏暗空寂的小筑里,女子的气息逐渐消散,一缕芳魂逐渐化为了乌有。

 

香炉的香料终于燃尽,三人也从梦境中脱离出来。

 

蓝曦臣冷漠的凝视着面色苍白的蓝启仁,将心底压抑多年的愤恨之情全都诉说出来:

 

“这香炉真是好法器,让我将蓝氏隐瞒的秘密一览无余。”

 

“当年我的生母并不喜欢你们兄弟二人,可你们却不顾她的意愿,将她软禁起来,逼迫她连生二子,最终害的她抑郁而死。”

 

“你以为你将家主之位传给我,我便会忘了逼死生母之仇?”

 

蓝启仁感到了对方的怨恨,恼羞成怒却又毫无底气:

 

“你还敢质问我?忘机不也重蹈他父亲的覆辙吗?至于你,现在将莫玄羽软禁起来,又和我有何分别?”

 

“若是当年忘机把魏无羡带回来,魏无羡的结果哪里会比那女子更好?”

 

“你若将莫玄羽软禁下去,他的结果不也是一样?”

 

蓝曦臣冷笑起来,眼角却带了泪痕:

 

“不错!蓝氏上下都是这般伪善,我和忘机不过也是继承了你们兄弟二人的血脉罢了,骨子里改不掉这强迫无辜之人的心性。可惜仙门都说蓝氏是道德楷模,至于蓝氏围剿温氏妇孺时杀了多少无辜之人,你们兄弟二人逼死一个烈女子,我们兄弟二人又把人圈禁起来,这些丑闻反倒无人追究,无人审判了!”

 

“但今日,你我之间的仇恨,必须清算。”

 

“你逼死我的生母,逼我围剿魏无羡,如今又想染指莫玄羽,我无法再容下你了。”

 

龙胆小筑内传来刺耳凌厉的弦杀声,直至深夜才停息下来。

 

翌日,仙门之中传来蓝启仁仙逝的讣闻,百家固然震惊,却也马不停蹄的赶来吊唁。

评论(14)

热度(3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