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羡

完整版搜海堂@桃花羡春风

夷陵的美丽传说(第三十六章)

年方五岁的莫玄羽独自坐在昏暗的柴房中,如往常一般怔怔望着窗外尽是灰霾的天空。

 

他从未见过自己的父母。

 

他不喜欢被关在这凌乱冷寂的小屋里,如同被看管的宠物一般,便屡次尝试着逃出屋外。

 

在他逃出去并被抓回来的几次里,他听到过莫家庄的一众男女对他七嘴八舌的议论。

 

他们会看着莫玄羽的脸庞,发出惊诧的感叹:

 

“这孩子果真是金宗主的种么?怎么和那个夷陵炉鼎长得一模一样呢?”

 

“我听说,这孩子也是个万里挑一的炉鼎,长大了不知道会便宜哪个子弟或者女修。”

 

“小声点,若是被百家那些宗主知道了,说不定又来抢人!”

 

“真是可惜……当年那个夷陵炉鼎竟然心碎跳崖了,百家在崖下没找到人,便把他造出来的法器都瓜分了。”

 

莫玄羽并不知晓这炉鼎的姓名,他甚至不知金光善的名字与相貌。

 

每个夜晚的梦境里,他都会潸然泪下,喃喃低语祈盼着生父能带他离开这个地方:

 

“父亲,这里好冷,我不想在这里……”

 

十岁那一年,兰陵终于派来车马,将莫玄羽接回了金麟台。

 

在金碧辉煌的芳菲殿里,莫玄羽见到了金光善。只见金光善左拥右抱着歌女舞伎,正在醉生梦死的享乐。看到莫玄羽出现,金光善推开身边的美女佳人,亲自走到稚子面前,一把将莫玄羽抱了起来,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返回仙督宝座。

 

看着金光善爱不释手的抚摸着幼子的脸庞,舞伎们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纷纷识相的退下。莫玄羽紧张的询问着初次蒙面的父亲:

 

“父亲,她们怎么走了?”

 

金光善将怀中的孩童拥的愈发紧密:

 

“小莫有这世上最漂亮的容貌,令她们黯然失色,她们自惭形秽罢了。”

 

随后的时日里,金光善将莫玄羽时刻带在身旁,甚至用膳时也将稚子抱在怀中亲自喂食。十年未能见到生父的莫玄羽被这般“关爱”,心底自然感动,任由金光善花样迭出的爱抚。

 

令莫玄羽唯一不安的是,自从他来到金麟台,金光善便将他当作女童来养。平日里只许他穿女童的衣衫,并要求贴身侍女为他涂脂抹粉,令他的容颜愈发艳若桃李、妩媚动人。以至于兰陵的人见到莫玄羽,还以为这是金光善从哪个花柳之地带回来的玩物,连连为之叹息。

 

在一个阴雨连绵的夜晚,金光善进入了幼子的寝屋。

 

莫玄羽好奇的询问着父亲为何还不安寝,却要独自前来。金光善笑着将稚子拥入怀中:

 

“小莫,本来为父是该等到你成年的。可为父已经等了十年,实在有些难耐了。”

 

不久之后,屋内传来孩童的尖叫声,似乎痛苦到极致。随后,变成了一个男子粗鲁的喘息和幼童凄楚的痛哭。

 

直到深夜时分,刺耳的撞击声才逐渐停息。

 

伴随着男子的酣睡声,莫玄羽跌跌撞撞的推开屋门,冒着倾盆大雨走了出来。

 

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莫玄羽在昏沉之中撞到了一个人怀中。

 

他抬头望去,哽咽着喊出对方的名字:

 

“瑶哥哥,救我!……”

 

眼前的人,正是金光瑶。

 

此刻,在金光瑶的眼中,墨发凌乱的莫玄羽不着寸缕,下面还在流淌着处子之血。

 

他的眼神闪烁起来,掠过一缕杀气。

 

莫玄羽紧紧抱着金光瑶,撕心裂肺的恸哭着:

 

“瑶哥哥!你救救我!我好痛……”

 

金光瑶拭去莫玄羽的泪水,俯身在对方耳畔说道:

 

“你若想我救你,就做我的情人,如何?”

 

莫玄羽惊慌的望着面无表情的金光瑶,本能的啜泣道:

 

“……可,可是……你是我的兄长……”

 

金光瑶故作惋惜的推开胞弟:

 

“若是小莫不愿,那就算了。”

 

“父亲怎么对你,便与我无关了。”

 

“不要!”莫玄羽唯恐金光瑶会丢下自己不管,“我会听你的话!救我……”

 

“好。”金光瑶心满意足的重新拥住对方,“只要小莫听话,我便不再让任何人碰你。”

 

翌日,金光善正要走去莫玄羽的寝屋,却迎面遇到金光瑶。

 

只见金光瑶颇为恭敬的向父亲行礼:

 

“城内的天香楼今日添了几位绝色美人,我特来告知父亲,恭迎父亲前去。”

 

金光善嗜色如命,自然不会错过这等好事,便改向天香楼行去。

 

莫玄羽战战兢兢的蜷缩在床角,并未看到有人推门进入。

 

捱到天亮之后,他听到外面传来纷乱的喊叫声:

 

“金宗主出事了!”

 

他心中一惊,匆匆奔出门外,怯生生的来到金麟台。

 

金光瑶泪如雨下的扶住堂中父亲的遗体,对满堂的修士声泪俱下的说道:

 

“父亲昨日去了天香楼,或许是纵欲过度,深夜便断了气息。”

 

金氏门人一向知晓金光善好色成性,此番他死于马上风,众人谁也不当作意外之事。

 

丧期过后,金光瑶继任了仙督之位。

 

因为之前承诺过金光瑶,莫玄羽此后便成为了金光瑶的秘密情人。

 

纵使金光瑶将莫玄羽安置在密室之中享用,然而父子和兄弟乱伦之事终究还是被下人传开。

 

只不过金光瑶颇有手段,在外人眼前对莫玄羽极为冷漠。因此,仙门之间便传出莫玄羽并非被金光善和金光瑶改造成了娈童,而是天生的断袖,生来就会诱惑男人,终日纠缠金光瑶罢了。

 

莫玄羽自然也听到了这些不堪入耳的非议。可他已经不在乎了,从他被金光善侵占的那一夜起,他已经自暴自弃。十年来他从未得到过任何温暖,既然金光瑶能给予他唯一的希望,他便将一切都寄托在金光瑶身上。

 

即使每天夜里,他感到身体都快要被撕裂,可他只是紧紧拥住金光瑶,泣不成声的恳求着:

 

“瑶哥哥,你是不是真心喜欢我?你会永远对我好,不会丢下我,对么?”

 

金光瑶看着泪眼婆娑的妙人儿,柔情蜜意的安抚道:

 

“自然是真心的。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可他却从未知道我的情意。”

 

“后来,他永远消失了。”

 

“现在有了小莫,我便不会放手。”

 

结束后,疲惫的莫玄羽看着金光瑶走到摆台前,拿起一柄其貌不扬的佩剑精心擦拭起来。

 

“瑶哥哥……这把剑是谁的?”

 

金光瑶并未回答,而是深情的抚摸着剑身。

 

破晓之际,金光瑶离开了密室。莫玄羽趔趄着下了床榻,好奇的拿起佩剑,却无论如何无法将剑身拔出。

 

原来,这是一柄有灵的佩剑,除了剑的主人,谁也无法将佩剑拔出。

 

莫玄羽能感到这把剑的主人生前一定是剑道高手,但不知何故离开了世间,才令这把认主的灵剑自行封剑,旁人无法使用。

 

如此惊才绝艳的人,难怪会令金光瑶念念不忘,甚至将佩剑带在身边珍藏起来。

评论(4)

热度(3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