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羡

完整版搜海堂@桃花羡春风

夷陵的美丽传说(第二十九章)

无论聂明玦如何命令聂怀桑上前与他一同享用炉鼎,聂怀桑只是俯首求情,决然不肯挪动半步。

 

本就暴躁的聂明玦彻底动怒起来,破口叱骂道:

 

“你这没出息的东西!让你修习刀术你不肯,让你听学你不吃蓝启仁那套,现在你喜欢炉鼎,我把他抢回来分给你,你还没胆子碰他,要你何用!”

 

“你不动他,他如何能给你诞下子嗣?我若是你,十六年前听学的时候就办了他,把他绑回清河藏起来,对他做一切想做的事,何必拖这十六年!”

 

然而聂怀桑望着魏婴瘦削的身体被魁梧的聂明玦紧紧包裹,苍白的面容上满是珠泪,心底愈发刺痛,竟失声恸哭起来,甚至将额头一次次磕在地面:

 

“大哥!我这半生从没忤逆过你,也没恳求过你半点事情,可如今,魏兄这般憔悴,已是经不起你这么对待了!”

 

聂明玦啐了一口,不再搭理阿弟,自顾自的继续发泄起来。

 

直至深夜,心满意足的聂明玦才起身离开,临走前将魏婴的手脚锁住,对依然跪在地面的聂怀桑冷冷留下一句话语:

 

“他被锁在那里,动不了也逃不走。现在机会轮到你了,要不要把握,自己看着办吧。”

 

被撞击声充斥了一整夜的寝屋终于安静下来。聂怀桑跌跌撞撞的走到榻前,小心翼翼的扶起已是昏迷的魏婴,让对方倚靠在自己怀中。看着魏婴周身的痕迹,聂怀桑哪里还有欲望,只感到心如刀割,眼角的泪水再次滑落,纷纷滴在魏婴惨白的脸庞上……

 

时近黎明,魏婴才缓缓苏醒。与聂怀桑眼神相对的瞬间,魏婴颤抖起来,本能的问道:

 

“……你也对我做了那种事……是不是?”

 

聂怀桑一时怔住。

 

十六年前,他的魏兄是个笑意倾城的少年,甚至还会在他这个修为极低的人受欺时为他做主,主动出手相助;

 

可现在,他感受不到魏婴的金丹和灵力,似乎这副躯体在十六年的折磨下,已经耗尽精元,只剩下呼吸的力气。那双曾经水亮的笑眼,也只残余下痛苦与绝望,再也看不到一丝神采。

 

聂怀桑再度哽咽起来,想要劝慰怀中无力的人,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见他没有说话,魏婴嘶哑着恳求道:

 

“你若还想那样……求你轻一些……真的很痛……”

 

聂怀桑再也无法克制眼泪,紧紧抱住怀中的人痛哭起来:

 

“魏兄!是我没用!我无法阻止大哥,可我并没有做那种禽兽之事!”

 

魏婴能感到聂怀桑的话语里全是真心,沉默半晌后低声请求道:

 

“你若真的想助我,便取走我的性命……”

 

聂怀桑震惊之余死死拥住魏婴的身体,泣不成声的说道:

 

“魏兄,我知道你很痛苦,可你不能就此舍弃一切!”

 

“就算你一定要寻觅短见,我也要召回你的魂魄,你不能离开我!”

 

魏婴苦笑起来:

 

“为何连死,你们都不肯放过我……你说你喜欢我,可你却救不了我,还要看着你的大哥日日占有我,直到我诞下孽种……我永远也无法摆脱这囚笼了……”

 

之后的时日里,聂明玦的心智似乎愈发狂躁,屡屡在大庭广众之下发作。不但在动怒后将金光瑶一脚踹下观台,令金光瑶头破血流,更是多次亲手斩杀温氏残余的妇孺。聂氏的门人被宗主的残暴惊吓到惶惶不可终日,可聂明玦看着宝刀上的鲜血,只感到嗜血的欲望更加强烈。

 

即使下人们恳求聂怀桑规劝聂明玦,可一向怯懦的聂怀桑哪里敢向大哥说话,只能默默的跪在聂明玦的寝屋外,等大哥双修结束后清理一片凌乱的内室。

 

最初的时日里,他听到的是锁链声和喘息声;后来,聂明玦开始变本加厉,发出野兽一般的吼叫,魏婴的声音也由哽咽变为惨呼。聂怀桑在破晓时分进入寝屋后,往往看到遍地是衣物的碎片,床板在剧烈的晃动下竟多次塌陷,而榻上的魏婴几乎没有呼吸……

 

聂怀桑明白,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这半生都活的懦弱胆怯,连心爱的人都无法保护。

 

如今,他必须做些什么……

 

当入夜之后,聂明玦兴致高涨的推开寝屋,却发现让他销魂蚀骨的炉鼎不翼而飞。

 

怒不可遏的聂明玦当即将所有下人都召唤而来,挨个逼问炉鼎的下落,可下人们哪里知道魏婴的去向,又被宗主的怒火吓得战战兢兢,话都说不出来。聂明玦的癔症再度发作,竟拔出宝刀,接连斩下几个门人的头颅,其他修士顿时跪倒在地哭求饶命。

 

最后,是聂怀桑挡在了门人面前:

 

“大哥,若是有人带走了魏婴,自然没有胆量回来。你就算把修士全杀光了,也无济于事。”

 

聂明玦就算再过疯魔,唯一能认出的人还是聂怀桑,终于放下鲜血淋漓的宝刀,悻悻的示意修士们退下……

 

远在夷陵的乱葬岗内,魏婴在一片昏沉中苏醒。看到熟悉的洞窟,他以为自己仍是身处梦境。

 

直到一声深情的呼唤在耳畔响起:

 

“公子,你醒了?”

 

魏婴向一旁望去,映入眼帘的竟是久别重逢的温宁。

 

看到魏婴诧异的眼神,温宁既是欣喜亦是心疼,主动解释道:

 

“公子,你能在这里,是因为聂公子私下找到我,让我把你带出来的。”

 

“江氏还有一些残余的门人,所以我把江公子交给了他们,他不会再有事了。”

 

“这里还有我阿姐,她是温氏最好的医师,会帮你疗伤的。”

 

随后,一个温润如玉的女子缓缓坐到魏婴身旁,示意温宁将魏婴扶起:

 

“魏公子,我是温情。这是我熬好的汤药,服下之后便会恢复一些。”

 

魏婴只感到恍如隔世,想要起身却没有力气,温宁看出端倪,上前将魏婴扶起倚靠在自己怀中,注视着温情将灵药为魏婴服下。

 

当汤药喝尽后,魏婴垂下眼眸,对姐弟二人说道:

 

“感谢你们相救。但我是炉鼎,百家很快就会来围捕。我不想连累你们,你们还是走吧。”

 

温宁情急之下倏地起身,大声说道:

 

“魏公子,我曾向你许诺,会回来救你,怎可能现在又将你抛下不管?”

 

“何况,聂公子他对我跪了许久,痛彻心扉让我救你,还让我对天起誓,此生都要守护你,我若是扔下你,如何对聂公子交代?”

 

“聂公子说,他这一生再无他求,只求你能好好活着。”

 

情到深处,温宁竟俯身向魏婴叩首:

 

“公子,十六年前你的惊鸿一箭,至今让我刻骨铭心。”

 

“对我来说,你就像神明一样。”

 

“我愿做你永远的信徒。”

评论(15)

热度(3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