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羡

完整版搜海堂@桃花羡春风

夷陵的美丽传说(第二十七章)

不为人知的暗夜里,金氏、蓝氏与聂氏宗主齐聚一堂,商议着征讨之事。

 

蓝启仁颇为忿然的怨语道:

 

“温若寒得到炉鼎后神功大成,这天下已无人是他的敌手,只怕岐山要世代做仙督了。我本来指望蓝氏能坐上仙督之位,现在看来,似乎没有机会了。”

 

聂明玦性情火爆又自诩武功高强,遂拔出霸下宝刀:

 

“当年的契约是世家同享炉鼎,既然温若寒言而无信,就休怪我等联手讨伐。”

 

金光善还在回味炉鼎的销魂美色,自然要煽风点火:

 

“这次征讨要师出有名,虽然百家心知肚明此举是为了得到修炼神功的炉鼎,但我们要打着正义的旗号,才不至于野心太过明显。”

 

“谁能弑杀温若寒,谁便是新的仙督。”

 

“斩敌最多者,则可得到炉鼎……”

 

一夜之间,仙门掀起血雨腥风。百家听闻可以争夺仙督之位和至美炉鼎,纷纷向三大世家结盟,联手发起射日之征。想到只有聂氏还未得到炉鼎,最为性急的聂明玦一马当先,一路杀得血流成河,直扑不夜天城下。

 

即使温氏军马最为精锐,也无法料到为了争夺权势和美人的百家会如此疯狂,前来征讨的修士甚至连岐山的老弱妇孺都不放过,杀死精壮男子,折辱良家妇女,竟连惊恐万状的孩童也被乱刀斩杀……

 

听闻兵临城下的魏婴闭上眼眸,对温若寒低语道:

 

“早知他们如此残忍,你将我交给他们便是,何必连累那些无辜的百姓。”

 

温若寒怎肯将挚爱之人拱手交出,紧紧拥住对方的身体:

 

“阿羡,纵然天地毁于一旦,我也不会允许任何人伤你一毫一发。”

 

百家纷乱的脚步与呐喊已然逼近,温若寒推开殿门,一身煞气走出应敌。人群中顿时响起此起彼伏的吼叫声:

 

“杀了温若寒,便可做仙督!——”

 

望着汹涌的人潮,魏婴心下一沉,不由自主的跟出殿外,人群中霎时又响起一阵喧嚣:

 

“仙督宝座你们去抢,炉鼎是我的!”

 

一众权欲熏心的宗主与修士张牙舞爪的挥剑袭来,不少人不敢与温若寒对阵,便纷纷扑向魏婴,转眼间被温若寒挥出的掌风击碎脏腑,遍地伏尸。

 

眼看有神功护体的温若寒坚不可摧,金光善和蓝启仁并不出手,而是号令着手下的修士上前送死,试图消耗温若寒的功力。随着成百上千的尸体堆积在大殿之外,温若寒仍旧岿如泰山。

 

直到一声婴儿的啼哭响起,温若寒刹那间怔住。

 

不知何时潜入寝宫的聂明玦,将尚未满月的温旭搜了出来,公然带到众人眼前处刑。

 

温若寒亦惊亦怒,猛然喊道:

“放开我的孩儿!”

 

聂明玦将沾满鲜血的宝刀抵在婴孩脖颈上,厉声威胁道:

 

“你先化去护体结界,我自然饶过这个孩子。”

 

仙门眼中至为冷酷的温若寒,竟毫不犹豫的化去了结界。

 

下一刻,一柄利剑便从身后贯穿了温若寒的胸膛!

 

所有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震惊,只见金光善大笑着对温若寒身后走出的金光瑶说道:

 

“这个计谋果然不错,只是我没料到温若寒这样的枭雄,竟然会如此在意这个子嗣。”

 

魏婴想要上前制止聂明玦,却被蓝氏修士紧锁身体并施用禁言术,连声音都无法发出。

 

众目睽睽之下,聂明玦手起刀落,将婴儿的头颅当场砍了下来!

 

被这番血腥场景刺痛的魏婴感到天旋地转,顷刻间昏厥过去。温若寒痛心疾首的想要挽住魏婴的手臂,心口喷涌而出的鲜血却令他步履不稳,跪倒在地,连起身的力气都化为乌有。

 

战局已定,金光善迫不及待的面向百家,高声喝令道:

 

“我儿金光瑶弑杀温若寒,故金氏为战功之首,即日起便由我接管仙督之位。”

 

满身血迹的聂明玦举起婴孩的头颅,同样昭告:

 

“这是温若寒孽子的首级,我会挂在城门之上,证明聂氏伐温的功绩。既然金氏继任仙督,炉鼎便归属聂氏。”

 

气息将绝的温若寒突然发出凄厉的笑声,愤然施诅道:

 

“你们打着惩恶伐温的口号,实则是为了争权夺力、抢夺炉鼎。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你们牵连无辜,连岐山的老弱妇孺都不放过,全都屠戮殆尽。”

 

“无论你们谁做了仙督,终有一日会被他人弑杀取代。”

 

最后,温若寒的眼中竟泛起了不曾有过的泪光,对着昏迷不醒的魏婴发出深情的诀别:

 

“阿羡,如今我才明白,这仙督的位子哪里是什么宝物。”

 

“你才是这世间唯一值得珍惜的人。”

 

“可叹我叱咤一生,死在这群道貌岸然的虚伪之辈手中,无法让你远离这些肮脏的仙门。”

 

“我在此起誓,如果我化为厉鬼,而你能驱使魑魅,你一定要让这群屠杀妇孺的畜生遭到报应!”

评论(29)

热度(3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