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羡

完整版搜海堂@桃花羡春风

夷陵的美丽传说(第十四章)

魏婴在噩梦中无助的挣扎,想要逃离禁锢了自己十六年的囚笼。可无论他逃到哪里,都会迎面撞上面色沉郁的少主们,被拦腰抱起或拖回禁地,遭受无休无止的侵占……

 

三个胎儿刚刚降生便被抱走,魏婴根本无从知晓少主们为婴儿起了何名,送往何处,连多日潜入梦境的思追也无法探寻到结果。

 

眼看困在梦境中的魏婴本就瘦削的脸庞更加苍白,思追的泪水潸然落下,他不知自己为何会对素未蒙面的魏婴一往情深,此刻,他无法自控的拥住魏婴,哽咽着呼唤道:

 

“魏无羡,你醒一醒,我不想失去你……”

 

魏婴的睫毛颤动着,片刻过后,竟缓缓睁开了黯淡的眼眸。

 

模糊的视线中,他隐隐看到久别多年的夷陵山洞,一时竟以为自己还停留在昔日的梦境中。

 

直到思追、景仪和金凌全都围上前来,与他的眼神对视在一起,魏婴才在困惑中喃喃问道:

 

“……为何我在这里?……你们是看守我的人吗?”

 

思追紧紧握住魏婴冰凉的双手,宽慰一般的解释道:

 

“你不要误会……我们是金氏和蓝氏的晚辈,是我们把你从禁地中救出来的。”

 

魏婴难以置信的望着眼前面相青涩的一众少年,无法想象他们是如何从戒备森严的禁地中毫发无损的带着自己逃出生天。他虽能感到三人的确天赋异禀,但决然不知这些少年正是灵力超群的炉鼎之子,又暗自同他双修了半年之久,修为日渐强盛,寻常修士根本无法比肩。

 

虽然魏婴终于苏醒,可被圈禁多年的身体极为虚弱,心神亦被严重折损。思追等人终日只能看到魏婴心如死灰的蜷缩在床榻角落,神情极为落寞。

 

即使思追为魏婴递上饭食,魏婴也一动不动。颇为担心的金凌再也按捺不住,竟强行扶起魏婴,带着几分胁迫说道:

 

“你要是再不吃饭,我可要强迫你了!”

 

魏婴浑身一颤,想起了禁地里的昏暗日夜,想要绝食的他被少主们逼迫着吞下精华,那种屈辱的折磨令他条件反射般的哀求道:

 

“不要!……我会听话……”

 

看到魏婴颤抖着拿起碗来,金凌也觉得自己有些失言,这种刺耳的命令和金子轩有什么区别?

 

勉强吃下餐饭后,魏婴重新蜷缩着陷入沉睡。一直压抑火气的景仪狠狠拎住金凌的耳朵责备道:

 

“你这张嘴可真是欠打,和你那毒舌的舅舅江澄一模一样,下次说话前过过脑子,不要再刺激魏无羡了。”

 

金凌懊悔又委屈的喊道:

 

“我才不想认江澄当舅舅呢!他除了会骂我之外,还会什么?就因为他是江氏嫡子,而我娘只是个庶出之女,他根本不关心我娘的死活。而且,我爹也不是好东西,只会对我娘冷嘲热讽。”

 

“你好歹有爹娘!”景仪更加不悦,“我和思追有什么?”

 

金凌望了一眼榻上的魏婴,竟鼓足勇气嚷了一句:

 

“咱们现在都有道侣了,你们满意了吧?”

 

这句话立竿见影,景仪果然不再怼他。三人来到榻上,七手八脚的拥住魏婴的身体,一同酣睡起来。

 

金凌素来不安分,此时面对着魏婴近在咫尺的绝美睡颜,心思又躁动起来,便小心翼翼的呼唤:

 

“魏无羡?”

 

“魏婴?”

 

“……阿羡?”

 

看到魏婴毫无动静,金凌胆子又壮了一些,继续呼唤:

 

“……夫人?”

 

被吵到无法入睡的景仪气不打一处来,在金凌脑袋上拍了一把:

 

“你冷静一点,还没行道侣之礼呢!何况魏无羡是圣子,别用女子那套称呼!”

 

金凌揉了揉脑袋,不甘心的嘟哝道:

 

“以前我唯一的心愿就是有个漂亮老婆,兰陵美人那么多,可我见过的都比不上魏无羡。现在让我过把嘴瘾还不行吗?”

 

景仪瞪了他一眼:

 

“别再嚷嚷了,明天咱们和魏无羡行了道侣之礼,你想怎样都随意。”

 

金凌满意的闭上嘴巴,安心进入沉睡。梦境之中,他和魏婴尽享鱼水之欢,还有了心爱的子嗣。魏婴与他海誓山盟,一生相伴,从此成为了无忧无虑的神仙眷侣……

评论(21)

热度(52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